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人高血糖的三大原因

糖尿病人高血糖的三大原因

  糖尿病是當今威脅人體健康的“三大殺手”之一,並且其早期的主要症狀就是高血糖。這是很多患者都會遇見的情況,血糖常居高不下,但是無論用什麼辦法都沒有使血糖降下來,讓患者很是苦惱。那麼,導致糖尿病人高血糖的原因是什麼呢?

  造成糖尿病高血糖的幾種因素

  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患者出現高血糖呢?糖尿病的主要表現就是高血糖,因此患者的主要任務就是控制血糖穩定,避免其過高帶來嚴重影響,但不少糖尿病患者仍遇到血糖居高不下,無法控制好的情況卻找不到原因,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造成糖尿病高血糖的幾種因素是什麼。

  造成糖尿病高血糖的原因

  1. 食物導致高血糖:很多事物都可以使人體內的血糖升高。最常見的食物就是各種糖果以及各種主食等等最主 要的“元凶”就是糖果類。因此,專家提醒,這些食物在平時不宜大量的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危害。

  2. 不良的生活習慣引發高血糖:現在的青少年絕大多數都喜歡各種各樣的快餐。殊不知,快餐中含有大量的高 血糖因子,長此以往,肯定會使你的血糖升高。

  3. 其他原因:有很多疾病都可引起糖尿病,例如冠心病。因此,專家再次強調,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 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治療,才能做好預防和治療高血糖的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