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血糖平穩不等於糖尿病好了

血糖平穩不等於糖尿病好了

  糖尿病,別名“沉默的殺手”,糖尿病雖不致命,可其引起的並發症卻是導致患者死亡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據悉,每年因它而喪命的患者人數與因艾滋病而死亡的人數不相上下。這一常見病一直苦於沒有根治方法,不過,現在已經有一些行之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全面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案例

  治好了糖尿病足,血糖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家住山西的呂先生有糖尿病病史已經5年了,自從確診以來,一直靠注射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幾年下來血糖一直控制得很好,不料,今年2月份,呂先生不慎腳底出現皲裂,導致傷口感染潰爛,潰爛的同時還伴有大量的黃水和惡臭的味道,隨即到當地醫院檢查,確診為糖尿病足。在醫院治療糖尿病足近一個月未見好轉,並且感染加重,腳趾變黑。

  醫院專家經過檢查呂先生的病情,為他進行醫治,治療不久,呂先生腳的感染已經完全控制,潰爛處開始長新的肉芽。“現在我的糖尿病足不但得到了有效的治療,而且我明顯感覺到渾身乏力、失眠等症狀減輕,血糖也得到控制。”呂先生說道。

  誤區

  血糖平穩等於痊愈

  現在很多患者的治療觀念還停留在“得了糖尿病,就要降糖”這一說法上,而事實上,糖尿病是綜合性疾病,不僅表現為高血糖,還表現為各種難以治愈的並發症。據了解,長期血糖增高將導致患者眼、手、足、腎、神經、心腦血管系統等人體組織器官的嚴重並發症,造成功能不全甚至衰竭,使患者致殘、致盲、致死。目前,由糖尿病並發症引發的致死率僅次於心腦血管疾病和腫瘤,位於第3位。因此,並不是血糖降下來就代表痊愈,確切地說,只有在平穩血糖的同時,有效地預防和消除並發症,才是真正的康復之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