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正確區分對待含澱粉食物

正確區分對待含澱粉食物

  糖尿病患者如果食用一個饅頭,就會有很明顯的血糖上升表現。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選擇含有澱粉類的食物時,應該以該食物在體內的消化時間為依據,消化時間越長、越耐嚼的含澱粉食物越傾向於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反之,則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

  眾所周知,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飲食原則就是控制血糖,對於糖尿病病人究竟應不應該攝入澱粉的說法應該區分對待。白米、面包等澱粉類食物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於是糖尿病病人對於是否應該攝入澱粉犯了難。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副教授范志紅表示,含有澱粉的食物很多,糖尿病病人應該正確的區分對待。

  例如豆類(紅豆、芸豆)、薯類(土豆、地瓜)、糙米甚至饅頭等主食當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澱粉,糖尿病患者適當食用豆類,並不會使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明顯的波動。

正確區分對待含澱粉食物

  但是糖尿病患者如果食用一個饅頭,就會有很明顯的血糖上升表現。因此,糖尿病患者在選擇含有澱粉類的食物時,應該以該食物在體內的消化時間為依據,消化時間越長、越耐嚼的含澱粉食物越傾向於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反之,則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

  另外,糖尿病患者從飲食健康的角度出發,必須注意每天攝入食物的總量和所含糖分的總量,以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代替營養價值較低的食物,即當日多吃了一個蘋果,就應該減少米飯的攝入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每天如何飲食呢?

由於糖尿病的多發性,讓人們也越來越警醒,在保持生活質量的前提下,大家也要多注意飲食的合理性

糖尿病患者夏天喝點鮮蘑湯

食用菌菇比一般蔬菜、水果的蛋白質含量高,並含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等多種營養成分,且低脂、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