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運動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運動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多運動對身體是很好的,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心肺功能,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有很多,比如跑步。健身跑步應該嚴格掌握運動量。決定運動量的因素有距離、速度、間歇時間、每天練習次數、每周練習天數等。那麼,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運動?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運動?

  1、慢速長跑:是一種典型的健身跑,距離從1千米開始。適應後,每周或每2周增加1千米,一般可增至3-6千米.速度可掌握在6一8分鐘跑1千米。

  2、跑行鍛煉:跑30秒,步行60秒,以減輕心髒負擔,這樣反復跑行20-30次,總時間30一45分鐘。這種跑行鍛煉適用於心肺功能較差者。

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運動

  3、跑的次數:短距離慢跑和跑行練習可每天1次或隔天1次;年齡稍大的可每隔2一3天跑1次,每次20一30分鐘。

  4、跑步不宜在飯後馬上進行,也不宜在非常冷、熱、潮濕及大風的天氣下進行。

  5、跑步鍛煉要循序漸進。從短距離慢速度開始,做到量力而跑,跑有余力,不要弄得過分疲勞或使心髒負擔過重。

  、輕度糖尿病患者、體力中等或較弱者,為增強體質,提高心肺功能,都可進行跑步鍛煉。但是肝硬化、病情不穩定的肺結核、影響功能的關節炎、嚴重糖尿病、甲亢、嚴重貧血、有出血傾向的患者,心血管病如瓣膜疾病、心肌梗死、頻發性心絞痛等患者均不宜跑步。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的干預預防

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報告,目前全世界糖尿病人數已逾1億,其並發症已成為主要和日益嚴重的健康問

每天睡眠超8小時易患糖尿病

睡眠時間過長智力下降   生活中,人們常抱怨自己睡得太少了,以致頭昏腦漲,全身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