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介紹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介紹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患者朋友非常的苦惱。專業醫師指出,臨床上糖尿病的發病與我們日常飲食習慣是又很大的關系的。下面我們就請相關專家來介紹一下關於糖尿病的飲食禁忌。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糖尿病的飲食禁忌主要內容如下:

  1、對於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見的脂肪類食品,-植物油、少量奶油、沙拉醬等食物患者是可以少量食用的,但是動物油、生豬油、熏肉、油浸沙丁魚。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禁忌介紹

  2、維生素、礦物質食品,適宜的食品---蔬菜類(菠菜、白菜、胡蘿卜、番茄、百合根、南瓜、茄子、黃瓜)水果類(蘋果、桔子、梨、葡萄、西瓜)海藻類、菌類宜煮熟才吃。應忌的食物---纖維硬的蔬菜(牛蒡、竹筍、豆類)。激性強的蔬菜(香辛蔬菜、芒荽、芥菜、蔥)。

  3、碳水化合物食品,適宜的食品---米飯、粥、面、面類、葛粉、湯、芋類、軟豆類。應忌的食品---蕃薯(產生腹氣的食物)、干豆類、味濃的餅干類。

  通過臨床專家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常見的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糖尿病的質量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日常飲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有哪些食物不該吃

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但老年人患者居多,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大家都沒有正確的認識

多食胡蘿卜可有效預防糖尿病

胡蘿卜作為很多人喜愛的蔬菜之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是餐桌上常見的蔬菜。現在面對糖尿病的高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