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4大錯誤觀念

糖尿病患者飲食的4大錯誤觀念

事實上在糖尿病的預防和治療過程中,飲食調理發揮著極其重要的作用,飲食得當,可以很好的控制病情,飲食不當,則可能加速病情的發展,導致身體健康嚴重受損。由於各種原因的影響,現在存在著很多關於糖尿病人飲食的錯誤觀念,請患者朋友一定要糾正:

錯誤觀念1:打胰島素前不能亂吃,注射胰島素後就可以放心吃了:其實,胰島素治療的目的是為了血糖控制平穩,胰島素的使用量也必須在飲食固定的基礎上才可以調整。如果飲食不控制,血糖會更加不穩定。因此,胰島素治療的同時不但需要配合營養治療,而且非常必要。

錯誤觀念2:只吃粗糧不吃細糧:粗糧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有降糖、降脂、通大便的功效,對身體有益。但如果吃太多的粗糧,就可能增加胃腸負擔,影響營養素的吸收,長此以往會造成營養不良。因此,無論吃什麼食品,都應當適度。在糖尿病人飲食常犯誤區中,這是我們常見的,因此,患者要特別的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