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飲食原則要注意呢

糖尿病患者都有哪些飲食原則要注意呢

生活中什麼都是有原則的,疾病、飲食、運動等都存在原則性。而糖尿病病人的原則就是要限制血糖的不穩定。而控制血糖穩定的原則就是靠飲食,所以飲食要規范才能確保糖尿病病情的穩定。那麼您知道糖尿病的飲食准則是什麼嗎?

1、飲食結構要合理。要想讓身體健康,就是要確保熱量要符合病人的實際需求,與此同時,還要強調營養素的均衡攝入,而合理的飲食結構則是營養均衡的前提。合理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入也是評價糖尿病飲食結構是否合理的重要指標。

2、控制總熱量。控制總的攝取熱量是要根據個人的整體計算出來的,一般情況下,成人的體重指數又稱BMI,計算公式: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數]超過35千克/米的人群是體重正常人群糖尿病發病率的20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