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合理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進行合理飲食

炎熱的夏季馬上就要來臨,五花八門的冷飲也隨之而來,人們往往忍受不住夏天的炎熱,常選擇冷的食物來吃,那麼,得了糖尿病的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什麼呢?相信患者一定特別關心這個話題,下面就請專家給我們講解一下飲食方面的問題。

專家指出,如果得了糖尿病,那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得太飽,很多患者朋友在餐後常腹脹、打飽嗝、惡心、嘔吐等,還帶有一股酸臭味,好像吃進去的東西堆在胃裡下不去。出現這些症狀,要警惕糖尿病胃輕癱的可能。規律地進食是糖尿病胃輕癱的基本療法。患者應絕對避免吃得過飽,每日進食要定時、定量,早、中、晚三餐食量分配各為1/3。

與此同時,得了糖尿病以後大家還要注意不要在吃完飯以後馬上吃水果。因為飯後立刻吃水果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島的負擔。此外,飯後立即吃水果,會被先吃下去的不易消化的脂肪、蛋白質“堵”在胃內,水果在胃內“駐扎”時間過長,會影響消化功能,引起脹氣。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兩餐之間。因為這時胃腸較空,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在空腹時能很快被吸收,而且能避免脹氣。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望發現自己得了這種病,應及早治療及早痊愈,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