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要積極預防1型糖尿病嗎

兒童要積極預防1型糖尿病嗎

糖尿病的類型有很多種,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一些疾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不便,患者要注意一些疾病的出現尤其是糖尿病這種病,兒童要積極預防1型糖尿病。那麼,兒童要積極預防1型糖尿病嗎?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預防1型糖尿病1、新生兒及嬰兒早期不吃牛奶:新近一些研究發現新生兒喂食牛奶者1型糖尿病的發病率較高,可能與牛奶蛋白刺激兒童產生抗牛血清抗體有關。據推測抗牛血清抗體對具有遺傳易感性的宿主β細胞表面蛋白起抗原抗體反應,可誘發1型糖尿病。

預防1型糖尿病2、避免接觸對胰島β細胞有損害的化學物質:某些藥物或化學物質如四氧嘧啶、鏈脲佐菌素等對胰島細胞有毒性作用。

預防1型糖尿病3、糖類攝入這是相對來說,糖尿病人不能吃糖是指日常飲食不能直接食用蔗糖和葡萄糖,果糖是可以吃的,果糖的分解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但是蜂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與葡萄糖,請患者慎食蜂蜜。

預防1型糖尿病4、不暴飲暴食,生活有規律,吃飯要細嚼慢咽,多吃蔬菜,盡可能不在短時間內吃含葡萄糖、蔗糖量大的食品,這樣可以防止血糖在短時間內快速上升,對保護胰腺功能有幫助,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朋友一定要記住!

預防1型糖尿病5、多加鍛煉身體,少熬夜。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多發病,我國目前有超過9200萬的糖尿病患,另外還有1億5000人將成為患者,這樣中國已經取代印度,成為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國。此病到目前為止是一種不能根治,但可以良好控制的疾病。

通過上述對兒童要積極預防1型糖尿病這一話題的講解,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希望患者多加注意這種病的出現,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許多1型糖尿病患者隱瞞病情的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是嚴重威脅我國人民健康的慢性疾病,之前人們一直關注的是2型糖尿病,日前召開的由中華醫

I型糖尿病患者容易感染腸道病毒?

   新一期《英國醫學雜志》刊登研究報告說,I型糖尿病患者往往更容易感染腸道病毒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