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友步行鍛煉不能隨便走走

糖友步行鍛煉不能隨便走走

  糖友步行有什麼技巧呢?步行是人類最基本的是唯一能終身堅持的鍛煉方式,並且是一種最安全的運動方式。但是專家指出,步行鍛煉並不是隨意走路,步行也有一定的技巧。

  糖友步行有什麼技巧?

  其實,步行的種類是很豐富的。簡單來說可以分為以下幾種類型:

  慢步走:每分鐘行走50~~80步,俗稱散步,步頻緩慢,行走穩健,適合年老體弱者。

  中速走:每分鐘80~~120步,不急不緩,中速前進。

  快步走:每分鐘120步以上,前進速度較快,消耗能量也較大。

糖友步行鍛煉不能隨便走走

  正步走:類似於軍人行進的步伐要求,但是對於患者來說,不必如此標准,了解要點即可。

  擊掌走:一邊步行一邊擊掌,有利於上肢肌肉的收縮與運動。上下肢互相配合,更能增加糖與脂肪的消耗。

  步行的方法還有很多,但是不管采用哪種形式,都沒有一成不變的固定模式。即便是同一個人,由於身體狀況和興趣愛好也常有變化,所以不行方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糖友步行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步行的方式,從而很好的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加強運動的指導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強度要有一定的限制,既不能盲目地進行劇烈運動,因為劇烈的運動可以使體內升糖

糖尿病治療方法匯總

眾所周知,糖尿病是生活習慣病,簡而言之,不好是生活習慣和基因缺陷是導致糖尿病的主要因素。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