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注意飲食調理

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注意飲食調理

注意飲食對糖尿病患者是很有必要的,由於食物中含有的糖分不同,加之患者本身對糖的代謝出現了問題,所以,有選擇的吃一些食物對身體康復才有一些幫助,不言而愈,糖尿病患者在飲食選擇方面的注意也就是必然,那麼,糖尿病患者需要怎樣注意飲食調理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注意事項如下:

第一,人們的體質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對於不同的糖尿病患者來說對疾病的承受力也是不一樣的,但是大家要注意的是去吃一些容易消化和容易吸收的食物,這樣對病情的好轉是於幫助的。

第二,糖尿病患者需要按時吃飯,適當的時候吃一些粗糧,還要注意多吃一些蔬菜,為體內補充蛋白質。

第三,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糖的,所以要吃一些無糖食品,甜味劑不是糖,糖尿病患者患者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不要多吃。

第四,要注意在吃飯的中間吃一些水果,對身體的恢復是有好處的。

第五,糖尿病患者晚餐不宜多吃,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

堅持適當運動是控制血糖的重要手段,可采取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老年肥胖病人早起床後可輕度活動。注射胰島素的老年人,應避開高峰時間活動,以免發生低血糖。

神經衰弱:隨著病情發展的不同,糖尿病患者還可出現不同程度神經衰弱症狀,表現為疲倦、無力,失眠、胸悶、煩躁不安,做事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睡眠質量差等。

抑郁、焦慮、意識、障礙屬糖尿病患者常見精神症狀,除此之外,部分患者還可能出現一過性的閃光、閃電或各種彩色物體的幻視,但在臨床中並不多見。

糖尿病患者不吃糖幾乎人所共知,不吃含糖的食物又不是人人可為,這就出現了一個矛盾。如何解決這個矛盾呢?其實很簡單,知道一些食物含有的糖分的多與少,就可以適當的去避免了。選擇那些含有糖分少的食物,既可以滿足自己飲食解決溫飽的需要,又可以避免造成身體糖類代謝的負擔,豈不兩全其美嗎?不過,切記,不要以偏概全,身體的營養是從食物裡攝取,營養才是提高抵抗力的最佳通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