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的飲食生活常識是什麼

糖尿病的飲食生活常識是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糖尿病是一種需要慢慢調養的疾病,糖尿病的飲食護理起了很大的作用。那麼,糖尿病的飲食生活常識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在飲食上,多吃醋,就可以減輕糖尿病的許多症狀,同時還可以防治糖尿病引起的動脈硬化。糖尿病的飲食療法,醋可以淨化腸道,減少脂肪的吸收,對降脂有利;醋又可以軟化血管,減輕糖尿病引起的動脈硬化,大有益處。可自制醋蒜食用,陳醋半斤,蒜瓣適兩(醋把蒜瓣完全浸泡),半月後可食用,調節血脂輔助降糖,還可以防止動脈硬化。

治療“甜”病,還有一個好方法,那就是吃“酸”。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生活常識:炒菜時,糖放多了,用醋調;醋放多了,用糖調。所以,酸是甜的中和劑、調和劑。我們在糖尿病的飲食治療中中藥裡很喜歡用烏梅、石榴皮、酸棗仁、山萸肉,就是這個道理。酸味藥,可以斂汗、斂氣、斂陰,使病人的出汗減少,口渴減輕,體力增強。

糖尿病的飲食調理也是為了讓身體的各種肌能達到平衡,這樣身體恢復的才會更好。所以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