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制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計劃

制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計劃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群也增多了,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會影響患者的生活,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患上這種病,如果你每天攝入的食物量基本相當,只要遵循這些總的飲食指南就可以了。那麼,制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計劃?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早飯:麥片加牛奶。變換麥片的種類。一片鮮水果或半杯水果汁、橙汁。

午飯:一個面包。如果可能的話,選擇全麥面包。面包配上像生菜、番茄類的蔬菜。一片鮮水果,一杯低脂牛奶。

晚飯:一大份蔬菜或者一份沙拉,一杯含澱粉食物(面條、土豆、米飯、玉米或豆類),一片肉、魚或者禽肉。水果甜點。

每份的大小根據每人熱量的不同要求而不同。例如,某人午飯時可能需要吃兩個三明治,晚飯時的澱粉食物需要加倍。或者,某人一天可能需要吃2~3次零食。查看一下你的飲食日記,確定你的總的飲食指南。或者讓營養師幫你確定你的飲食指南,使你每頓飯有更多的選擇。

以上是糖尿病患者飲食計劃范例的介紹,僅供參考。專家提示:我們應該懂得如何取捨對自身有利或有害的事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疾病的產生,給自身和家庭帶來沉重的負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