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患了糖尿病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患了糖尿病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很多的人之所以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就是因為沒有及時的預防和檢查,及早的檢查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糖尿病是一種慢性代謝性疾病,血糖高是糖尿病的典型特點,那麼,患了糖尿病需要做哪些檢查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尿糖正常人從腎小管濾出的葡萄糖幾乎被腎小管完全吸收,每天僅從尿中排出微量葡萄糖(32~90mg),一般葡萄糖定性試驗不能檢出。糖尿通常指每天尿中排出葡萄糖>150mg。正常人血糖超過8.9~10mmol/L(160~180mg/dl)時即可查出尿糖,這一血糖水平稱為腎糖阈值。

  2.尿酮尿酮體測定提供了胰島素缺乏的指標,警告糖尿病患者即將或可能已存在酮症酸中毒,提示需進一步行血酮體測定和血氣分析。尿酮體的測定采用硝酸鈉與乙酰乙酸反應,形成了一種紫色物質,提示尿酮體陽性。但以硝普鈉為基礎的反應不能測出在酮體中在數量上占主要部分的β-羟丁酸。

  3.尿白蛋白尿白蛋白測定可敏感地反映糖尿病腎髒的受損及其程度。

  4.尿C肽C肽與胰島素都是由胰島B細胞分泌出來的,由胰島素原分裂而成的等分子肽類物。測定C肽的濃度,同樣也可反映胰島B細胞貯備功能。

患了糖尿病需要做哪些檢查呢

  5.管型尿往往與大量蛋白尿同時發現,多見於彌漫型腎小球硬化症,大都屬透明管型及顆粒管型。

  6.鏡下血尿及其他偶見於伴高血壓、腎小球硬化症、腎小動脈硬化症、腎盂腎炎、腎乳頭炎伴壞死或心力衰竭等病例中。有大量白細胞者常提示有尿路感染或腎盂腎炎,往往比非糖尿病者為多見。有腎乳頭壞死者有時可排出腎乳頭壞死組織,為診斷該病的有力佐證。

  以上是對患了糖尿病需要做哪些檢查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患者在發現病情時能及時的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夏季糖尿病足病患者怎樣保健護理

1、每天做腳部檢查  糖尿病足病的護理是個日常活,每天睡覺前,糖尿病足病患者必須要檢查足部

糖尿病患者血糖不好控制的因素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