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吃湯圓嗎?

糖尿病患者能吃湯圓嗎?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喜歡吃湯圓,那麼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湯圓呢?合理控制飲食可以有效控制血糖,下面為大家講解。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治療雖然是控制血糖的基礎,但飲食治療不是饑餓療法,只要掌握了科學的健康知識,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沒有絕對禁忌的。雖然單獨食用元宵的升糖指數較高,但是由於進餐時是多種食物混合在一起吃,血糖指數的升高情況就會不同於單獨進食元宵時了,而是會比單獨進食元宵時低了許多。

因此糖尿病人在吃元宵的時候,需要注意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並且可以吃幾個“解解饞”,切記不要貪多。一般來說,糖尿病患者如果食用普通湯圓,最好是素餡,一頓飯以四個為宜,且不要再食用其他主食,並多吃些蔬菜,以延緩血糖升高,進完餐休息半小時後,可適量散步(約半小時)促進消化和降低餐後血糖。

通過以上的介紹,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能不能吃湯圓了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