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病人最好少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病人最好少吃哪些水果?

  患上糖尿病之後,並不是意味著所有的水果不能吃了,而是有些水果是需要少吃的,否則會讓血糖上升的很快,加重糖尿病人的病情。那麼,到底糖尿病人最好少吃哪些水果呢?在這裡很有必要為糖友們講解一下。

  糖尿病人最好少吃西瓜,西瓜中含糖類約5%,含有的糖類主要是蔗糖、葡萄糖和部分果糖,吃西瓜之後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少吃。另外糖尿病人還要少吃芒果、荔枝、榴蓮等,這些水果是容易讓人“上火”的,並且升糖指數高。曾經有的糖尿病人只吃了兩口榴蓮,然後血糖就驟然升高很多,糖尿病人差點當場昏倒,可見危害不是一般的大。

糖尿病病人最好少吃哪些水果?

  糖尿病人一日之內可以吃兩份水果,一定要控制好量,假如吃了大量的水果,自然會有大量的果糖進入身體,勢必造成血糖波動,對控制病情很不利。還有不能把吃水果取代正餐。正餐一定要吃好,食物要多樣化,包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脂肪等各種各樣的營養素。

  糖尿病人適合吃一些升糖指數低的水果。舉例來說,檸檬、柚子、橙子、藍莓、櫻桃、草莓等等。

熱門圖文
麥芽糊精適合人群

糖尿病患者都很多能吃或者是不能吃的東西,其中麥芽糊精這種食物就非常的受到爭議,那麼,麥芽糊

什麼水果是降血糖的

水果中有很多我們人體需要物質,其中維生素就是很重要的一項。那麼,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什麼樣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