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控糖多吃“黑”色食物

糖友控糖多吃“黑”色食物

  糖尿病已經成為我國不少朋友的生命威脅,並且威脅著越來越多的人,需要引起關注。很多人對於糖尿病的日常飲食十分關心,那麼,糖尿病日常該吃些什麼呢?養生專家表示,多吃點黑色食品是很有好處的。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木耳多糖,有助於降低血液黏稠度。其中所含甘露聚糖、木糖和膳食纖維有助於減少人體血糖波動,調節胰島素分泌,是糖尿病患者的好食物。

  2、黑豆

  黑豆及其制品不僅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而且可防止糖尿病性神經病變(腳麻和手顫等)。黑豆中澱粉含量少,纖維素多,優質植物油脂和蛋白質含量豐富。另外黑豆還有助於糖尿病患者降低尿糖水平。

  3、紫甘藍

  專家介紹,紫甘藍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纖維素、鈣、磷、鐵,以及花青素等,促進代謝,增強免疫力。維生素B和C有助緩解糖尿病並發症,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腎病危害。紫甘藍中的丙醇二酸可有效阻止糖在人體內轉化為脂肪。

  4、藍莓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科學家對20萬人的飲食習慣進行了長達24年的跟蹤研究。結果顯示,愛吃藍莓的人比從不吃藍莓的人患2型糖尿病風險低23%。其關鍵原因是藍莓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等類黃酮抗氧化劑。

熱門圖文
想要血糖不升高?糖尿病患者控制飲食很重要!!

糖尿病患者在接受藥物治療的同時,也要做好控制飲食的准備,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進行飲食控制呢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應該吃什麼好?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除了進行一定的醫治外,可以在日常飲食方面進行輔助醫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