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三白食品”

糖尿病患者要少吃“三白食品”

  “食物多樣化,谷物為主”是我國的傳統飲食規律,但隨著現如今趨勢的發展,不僅僅主食量在減少,原料也逐漸精細化。“三白”(白米飯、白面條、白面包)食品也成為了三餐的主食。殊不知,經常吃這類型主食會使人體的糖耐量受損,那麼,糖尿病患者該如何護理呢?

  據統計,六萬以上的華人女性糖尿病患者中,常吃“三白食品”的患者非常高,其中每天進食300克以上白米者比每天吃200克以下者患病風險高78%。可見,無論是否已經診斷糖尿病,都要少吃“三白食品”。

  糖尿病患者比一般人更需要維生素,如維生素B1,因為患者缺少維生素的話會加重周圍神經功能障礙。同時,肝髒需要大量的B族維生素來參與糖、脂肪和蛋白質的代謝。維生素C可以保護血管,並能預防感染的發生。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護理方法。希望以上的內容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需要了解的地方請聯系我們的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南瓜和南瓜粉呢

我們很多的食物都能幫助血糖降低,南瓜就是其中的一個。那麼,糖尿病患者可不可以吃南瓜呢?  

糖尿病人能吃花生嗎

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不單單會影響正常的生活,並發症嚴重的情況下也會關系到患者生命健康,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