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怎樣計算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分幾個步驟?

怎樣計算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分幾個步驟?

  糖尿病患者維持生命、正常生長發育及從事各項活動的能量,必須從攝取的食物中獲得,飲食治療是糖尿病的基礎療法,糖尿病患者必須進行總熱量的控制,怎樣決定他們每天應攝取多少食物,吃什麼樣的食物呢?這需要分三個步驟進行。首先要估計每日所需食物總熱量,在計算總熱量時,必須以維持標准體重為原則。根據糖尿病患者的標准體重,體力活動量確定每日的總熱量。消瘦者應適當放寬總熱量的限制,肥胖者應限制總熱量攝人以減輕體重,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均適當放寬熱量的限制以滿足生理需要。其次,根據總熱量,將三大營養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按比例分配。在滿足蛋白質需要的前提下,可提高碳水化合物需要量。當確立三大營養物質所需的比例後,就要選擇合適的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