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應該吃什麼好?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應該吃什麼好?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是一件令人頭疼的事情,除了進行一定的醫治外,可以在日常飲食方面進行輔助醫治。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應該吃什麼好?

  首先需要保持食物種類的多樣性,一日三餐不要挑食。每餐都應攝取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老年人低血糖最好少量多餐,—天大約吃6~8餐。睡前吃少量的零食及點心也會有幫助。忌過量飲酒,過量飲酒必定少吃飯,而酒精分解也消耗能量。

老年人出現低血糖應該吃什麼好?

  有一部分老年人在血糖低的同時還伴有紅細胞過低等情況,同時還有血紅蛋白不足的貧血症,那麼應該盡量的多選擇一些富含蛋白質、鐵、銅、葉酸、維生素B12、維生素C等食物,例如魚蝦、大豆、豆腐、豬肝、蛋黃、瘦肉、紅糖及新鮮蔬菜、水果等等,這些食物可以幫助身體來造血。

  還有的老年低血糖的人群都伴有食欲不振的情況,那麼適當的食用一些具有刺激食欲的食物以及各種調味品,比方說像、姜、蔥、醋、醬油、胡椒等。以此來提高人的食欲,讓人多吃些東西。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適宜進食高纖維素食物

糖尿病人適宜進食高纖維素食物,首先我們來了解下什麼是纖維素,它是一種多糖化合物。食物纖維素

吃南瓜可以有效降血糖嗎?

南瓜是我們的日常飲食中離不開的蔬菜,有很多的形狀和大小,果實的顏色也是缤紛多彩的。在老百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