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秋葵怎樣吃能夠降血糖?

秋葵怎樣吃能夠降血糖?

  秋葵是一種草本植物,它的別名有很多,例如:毛茄、羊角豆、咖啡黃葵等等,原產在非洲了,後來引入的我國。它的顏色是嫩綠的,形狀尖尖似青椒。可不能小看它哦,它的營養價值堪比人參了。對於糖尿病人來講,它還可以幫助下降血糖,那麼秋葵怎樣吃能夠降血糖?

  秋葵的嫩果肉質柔嫩、潤滑,風味獨特,營養價值高。糖尿病人想要通過秋葵降血糖,可以試試這個偏方,這是由印度流傳到我國的。方法很簡單:就是秋葵泡水。糖尿病患者飲用秋葵水後,都有降血糖的效果。秋葵的黏液及豐富的可溶性膳食纖維,可以阻止腸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並降低葡萄糖的吸收;只要將新鮮秋葵去頭去尾,切片後泡入常溫水中一個晚上,早上空腹喝秋葵水就可以了。

秋葵怎樣吃能夠降血糖?

  秋葵的嫩果、嫩果莢、嫩葉都可以食用,炒、煮、炸,做湯都是可以的,味道鮮美,但糖尿病病人在烹饪方法上最好以清淡為主。

  食用秋葵除了能夠降血糖之外,由於它富含鋅和硒等微量元素,還能增強人體防癌抗癌的機能。另外,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可溶性纖維,不僅對皮膚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膚美白。但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經常腹瀉的人,要少食用一些哦。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別越治越壞!警惕6大誤區

誤區一、中藥根治糖尿病?  比如某中藥產品自稱為“首家攻克糖尿病治療難題&rd

糖尿病人可以每天喝綠豆湯嗎?

綠豆是我國普遍種植的一種農作物,它的突出功效就是清熱、解毒了。夏天裡天氣炎熱,很容易中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