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2型糖尿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很多的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多加注意早期症狀對患者的傷害,及時的注意症狀很重要,那麼,2型糖尿病的臨床表現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皮膚瘙癢:

尤其外陰瘙癢,是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引起,常見於女陰部。脫水以後皮膚干燥,也可以出現皮膚瘙癢,但比較少見。

2、食欲改變:

進食明顯增加的患者,血糖較難控制,已控制者又會明顯升高。老年患者多食症狀往往不明顯,甚至可出現食欲明顯下降,導致嚴重的營養不良。

3、體重改變和疲乏:

雖然2型糖尿病以肥胖多見,但長期和重症患者血糖控制不佳,大量尿糖排出,進食又無相應增加,可出現明顯消瘦。患者感到疲乏,虛弱無力。但部分患者經治療後,在血糖控制、尿糖消失、進食增加的情況下,體重反而可增加。

4、口渴、多飲、多尿:

症狀都較輕,其中喝水增多較為常見,但增多程度不大,多尿在老年人常被誤認為是前列腺病、尿路感染、尿失禁或服利尿藥所引起而被忽視。

5、反應性低血糖:

2型糖尿病可在較長時間內,以反復的低血糖為主要表現,常導致誤診。患者空腹和餐後2小時血糖升高,但在餐後4~5小時,因為胰島素不適當地分泌過多而出現低血糖症狀。此時患者有饑餓感、出冷汗、面色蒼白、全身無力、心跳加快,並可有行為改變,嚴重時出現昏迷。

以上是專家對2型糖尿病有哪些早期症狀的一些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但是一些患者有明顯的症狀,而有些患者症狀明顯,所以希望大家多了解2型糖尿病的臨床症狀,積極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預防糖尿病從關注IGT開始

糖耐量受損(IGT),指的是口服定量葡萄糖後,血糖水平超過正常范圍,但未達到糖尿病診斷標准

糖尿病患者可以多吃黃豆食品

我們都知道,鐵是身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缺鐵會引起貧血等嚴重後果。但很多人並不知道,鐵補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