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如何區分1型與2型糖尿病的呢

如何區分1型與2型糖尿病的呢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機體胰島素組織破壞不能產生的胰島素或機體不能適當地利用胰島素所致。糖尿病份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那麼我們如何去區分1型與2型糖尿病呢?

  按照治療劃分

  1型糖尿病自身絕對不能產生胰島素,因此需要終身使用外來胰島素治療;I型糖尿病一直被描述成一種自身免疫疾病——身體的免疫系統攻擊胰腺中的胰島細胞,並最終破壞它們制造胰島素的能力。沒有胰島素,身體就不能將葡萄糖轉化成能量,因此I型糖尿病患者必須注射胰島素才能存活。

  2型糖尿病體內胰島素是相對不足,因此起先可用藥物促進人體胰島素的產生和作用,但其中半數以上終因長期藥物刺激使人體胰島功能衰竭而需用外來的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使用胰島素後仍能再次撤掉胰島素。

如何區分1型與2型糖尿病的呢

  年齡區分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

  2型糖尿病占發病的95%。絕大多數患者為此型糖尿病,尤以中老年居多,本型病人80%體重超標,起病緩慢,病情相對較輕甚至無明顯糖尿病症狀,反而出現餐後反應性低血糖,或以並發症為主要表現而就診,尤其要警惕老年人隱性糖尿病。人到老年,由於腎髒動脈硬化,腎血流量減少並且老年人的反應遲鈍,故隱性糖尿病較少有三多一少的表現,因沒有及早發現,延誤了最佳治療時機,久之,人體的微血管發生病變,引起血管壁增厚,管腔變狹窄,影響了組織和血管的血液供應,而出現並發症。如:心髒病、腎病、白內障、周圍神病炎等。

熱門圖文
治療2型糖尿病 控糖有了新藥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nb

中年患上糖尿病可能增老年癡呆風險

據英國《每日郵報》3月20日報道,美國《神經病學》雜志刊登梅奧診所一項新研究顯示,中年時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