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日常生活中2型糖尿病飲食方法

日常生活中2型糖尿病飲食方法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多的是數也數不過來,糖尿病疾病後來不好治療就是一開始誤診所導致的,所以認清糖尿病的症狀是關鍵,在日常生活中2型糖尿病飲食應注意以下幾點。

1、供給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目前主張不要過嚴地控制碳水化合物,糖類應占總熱能的60%左右,每日進食量可在250克~300克,肥胖應在150克~200克。谷類是日常生活中熱能的主要來源,每50克的米或白面供給碳水化合物約38克。

2、供給充足的食物纖維。流行病學的調查提出食物纖維能夠降低空腹血糖、餐後血糖以及改善糖耐量。其機理可能是膳食纖維具有吸水性,能夠改變食物在胃腸道傳送時間,因此主張糖尿病飲食中要增加膳食纖維的量。膳食中應吃一些蔬菜、麥麸、豆及整谷。

3、應控制油炸食品,粉條薯類食品及水果。但不是不吃薯類和水果,應學會自行掌握各種食品交換的方法,這樣才能夠達到平衡營養。

4、控制總熱能是糖尿病飲食治療的首要原則。攝入的熱量能夠維持正常體重或略低於理想體重為宜。肥胖者必須減少熱能攝入,消瘦者可適當增加熱量達到增加體重。

5、供給充足的維生素和無機鹽。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並發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尤其是維生素B族消耗增多,應給維生素B制劑,改善神經症狀。粗糧、干豆類、蛋、動物內髒和綠葉蔬菜含維生素B族較多。新鮮蔬菜含維生素C較多,應注意補充。

有些人患上了糖尿病都有自殺的傾向,這都源糖尿病患者對疾病的認識不足,以為糖尿病治愈不了,再就是患者要及時的治療,尋求一種好的治療方法。

熱門圖文
匯總2型糖尿病的治療新方法是什麼呢?

輕至中度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改善生活方式和應用藥物治療的同時,行胃旁路手術,與較好的代

關於胰島素和2型糖尿病的認識誤區你知多少?

當人們聽到胰島素這個詞時,出現在腦海中的形象往往是巨大的針頭和胰島素使用者所出現的低血糖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