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飲食調整方法

2型糖尿病飲食調整方法

現在生活中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糖尿病的類型是很多的,2型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患上這種疾病的應及時的治療,但是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那麼,調整飲食2型糖尿病怎麼做呢?針對於這個問題來看一下吧。

嚴格控制飲食:2型糖尿病人需嚴格飲食治療,在保證各種營養素按規定量攝入的前提下,盡可能做到食物多樣化,美味可口。病情穩定後,可根據勞動強度和活動量,適當放寬限制,以保證正常的工作和活動。

不得隨意加量:1型糖尿病人應按規定數量攝入食物,如感覺饑餓,可適當增加一些體積大但能量低的蔬菜類食物。

水果的選用:血糖控制較好時,可適當選用能量較低、甜度不高的水果如蘋果、梨等。食用水果時間宜安排在兩餐之間,不要在餐後馬上食用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