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的症狀呢

2型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的症狀呢

糖尿病的類型有很多種,這很多人也都擔心會患上糖尿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很多人也都知道,近些年,2型糖尿病發病率逐年走高,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一些,那麼,2型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的症狀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多飲、多尿、口渴。病人一日夜可小便二十余次,夜間多次起床,影響睡眠;而且一日尿量多達2~3L以上,偶可達十余升。

尿多,導致病人口渴,喝水次數增多。如果有酮症酸中毒是,多尿情況更加嚴重。

2.饑餓多食。病人食欲常亢進,易有饑餓感,主食有時達1~2斤,菜肴比正常人多一倍以上。

3.疲勞、體重減輕、虛弱。由於代謝失常,能量利用減少,氮負平衡,失水和電解質,酮症時更嚴重,病人感疲乏、虛弱無力。嚴重的2型糖尿病病人消瘦明顯。體重下降可達數十斤。

4.皮膚瘙癢。多見於女性陰部,由於尿糖刺激局部所致。有時並發白念珠菌等真菌性陰道炎,瘙癢更嚴重,常伴以白帶等分泌。失水後皮膚干燥亦可發生全身瘙癢,但較少見。

5.其他症狀。有四肢酸痛、麻木、腰痛、性欲減退、陽萎不育、月經失調、便秘、視力障礙等。有時有頑固性腹瀉,每日大便2~3次至5~6次不等,呈稀糊狀,一般屬非炎症性而為功能性腹瀉,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有時有體位性低血壓、大汗淋漓、大小便失禁等亦屬嚴重神經系表現,許多症狀由於並發症與兼有病所致。

2型糖尿病有哪些明顯的症狀?以上就是糖尿病症狀的相關介紹,希望病人出現了以上的症狀,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治療。專家推薦,胃轉流手術治療2型糖尿病效果很好,能使胰島素抵抗消失,並提高胰島素利用率,徹底治好2型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