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如何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的出現

如何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的出現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會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多的影響,患上糖尿病應及時的診斷,但是糖尿病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可見生活上了解疾病的預防很重要。要如何有效的預防2型糖尿病的出現呢

適度鍛煉、鍛煉是糖尿病康復的主要方法之一。經常運動,能夠控制病情,減少並發症。

多喝水少吃鹽、多尿是糖尿病的症狀之一。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喝得越多,尿得越多,尿糖就會越多,常常不敢多飲水。其實,這樣的想法是完全錯誤的。

控制血糖、防止並發症最好的辦法就是將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內。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胰島素控制血糖,通俗講就是“缺什麼補什麼”。

戒煙、糖尿病人吸煙等於又增加了一個危害健康的幫凶。吸煙會使血糖升高,加重或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

控制體重、對糖尿病人而言,控制體重是非常重要的一關。目前糖尿病患都有60%以上的人屬於超重者。特別是中老年人群中如果減少10多斤體重,發生糖尿病的危險將減少8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