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怎樣有效的治療呢

2型糖尿病怎樣有效的治療呢

糖尿病要是不及時的治療,會引發很多的並發症,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影響,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是很重要的。糖尿病的治療原則是很多的,不然就會給糖尿病患者造成很多的困擾。那麼2型糖尿病疾病怎樣有效的治療呢?

1、需要反復、耐心地宣講糖尿病知識:老年人記憶力下降,反應能力降低,部分老年病人知識水平比較低,這就給一部分老年糖尿病病友掌握糖尿病防治知識和技能帶來困難,他們更需要人們的關心,家屬和醫師應該懷有更多的愛心,耐心、細致地對他們進行糖尿病知識的宣講,而不能嫌他們絮叨、羅唆。

2、適當鍛煉:要選擇適合於老年人身體特點的方式和總量堅持進行體育鍛煉,以降低血糖、保持體重、增強體質。同時,我們要注意的就是平衡飲食及少量多餐的原則,既避免熱量攝取過多,又防止營養不良。

3、藥物治療要適度:要防止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壓對身體的影響,但要特別小心低血糖,尤其是無症狀性低血糖對老年人的危害。專家提醒: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治愈的,只要選對了治療方法,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

4、胃轉流手術:胃轉流術是針對糖尿病的病因胰島素抵抗及胰島分泌不足而進行治療的。其療法是采用獨特的手法使食物改變流向,從而減低胰島素抵抗和促進胰島分泌不足,並且術後患者體內的並發症也會隨之消失,使糖尿病患者得到治愈。但是此療法並非每一個2型糖尿病患者都可以采用的,因此在選擇此療法的時候,應該先來院檢查確認。

對於2型糖尿病這種疾病,如果您不小心患有了這種疾病,不要有心理負擔,積極配合藥物治療,注意營養攝入、結合適度的室外運動,這樣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希望患者朋友們要了解了。

熱門圖文
如何區分1型與2型糖尿病的呢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全身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由於機體胰島素組織破壞不能產生的胰島素或機體不

解讀:2型糖尿病調脂治療和降壓治療

   2型糖尿病患者患冠心病、腦梗死的危險性是非糖尿病人群的2~4倍,大約7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