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患者吃東西的正確方法

2型糖尿病患者吃東西的正確方法

  2型糖尿病所有的治療原則都是圍繞著控糖來進行的,飲食也是治療糖尿病重要的一部分,食物的攝入對糖尿病血糖的影響也是最為直接的。吃的好與不好,都會直接影響到是否能有效抑制糖尿病血糖波動問題。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吃東西的正確方法,希望對2型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

  2型糖尿病錯誤飲食觀點1、飲食控制只要不吃糖就行:的確單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但是控制總熱量的攝入才是糖尿病病人最需要注意的。少量的單糖反而可以刺激胰島分泌。

  正確方法:控制總熱卡的攝入是關鍵。

  2型糖尿病錯誤飲食觀點3、水果不能吃:很多病人認為水果是甜的,不敢吃。其實只要空腹血糖控制在7.8毫摩爾/升就可以食用,因為水果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但是食用水果也有一些注意點,比如要在兩餐之間吃,選一些血糖生成指數低的水果,如櫻桃、李子、柚子。

2型糖尿病患者吃東西的正確方法

  正確方法:注意空腹血糖,水果的攝入時間、數量、種類。

  2型糖尿病錯誤飲食觀點2、飯要少吃:飯就是糖,要少吃。從臨床經驗來看三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碳水化物一事實上要成比例。否則可能造成酮症酸中毒。

  正確方法:可以用粗糧代替主食,但是不能不按比例的減少主食攝入。

  2型糖尿病飲食既要保證自己營養物質的需求,又不能影響到血糖的波動,因此,飲食在2型糖尿病的治療中顯得很關鍵。如果對飲食不是很熟悉的2型糖尿病患者,可以咨詢醫院專業糖尿病專家,通過醫生的建議來合理化自己的飲食,幫助自己康復。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是什麼

2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有什麼?2型糖尿病是一種進展性疾病,盡早預防可有效減緩疾病的發展。有效

2型糖尿病的“運動計劃”

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體育鍛煉有助於減少2型糖尿病和高血壓患者發生心血管疾病的危險。&nb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