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具體的發病原因

2型糖尿病具體的發病原因

現在患上2型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患上2型糖尿病的原因也有很多種,患者要多加注意患病原因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那麼,2型糖尿病具體的發病原因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現代的生活方式:2型糖尿病的病因一個重要因素可能就是肥胖症。身體中心型肥胖病人的多余脂肪集中在腹部,他們比那些脂肪集中在臀部與大腿上的人更容易發生2型糖尿病。

年齡:年齡也是2型糖尿病的病因。有一半的2型糖尿病患者多在55歲以後發病。高齡患者容易出現糖尿病也與年紀大的人容易超重有關。

遺傳因素:和1型糖尿病類似,2型糖尿病也有家族發病的特點。因此糖尿病的病因很可能與基因遺傳有關。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Ⅰ型糖尿病,另一個有 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2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2型糖尿病。

在了解了2型糖尿病的病因之後,大家對於如何預防疾病的發生和治療是不是已經清楚了呢?了解疾病的病因幫助患更好的生活很重要。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既需降糖也需降脂!

北京召開的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干預研究結果報告會提醒臨床醫生,2型糖尿病病人單純降低血糖和改

2型糖尿病的日常護理方式

糖尿病發病的幾率也越來越大,治療糖尿病顯得越發重要,所以我們應該對糖尿病有足夠的認識,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