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預防2型糖尿病 5招必須做到

預防2型糖尿病 5招必須做到

  生活質量的提高往往也更容易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營養過剩紊亂就直接導致了如今2型糖尿病患病人群的增加。2型糖尿病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手段積極的預防,下面就給大家介紹5點預防糖尿病的方法。

  預防2型糖尿病的主要方法:

  1、避免或減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2、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抽煙喝酒之類的要戒掉。

預防2型糖尿病 5招必須做到

  3、加強糖尿病知識教育,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糖尿病的發生率。

  4、由醫護人員測血糖(必要時作口服糖耐量試驗)、體重指數、腰圍、血壓、血脂及詳細病史。

  5、改善生活方式。包括:消除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限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增加體力活動、控制單糖。

  2型糖尿病的治療是一個漫長而復雜的過程,醫生們建議2型糖尿病治療不如先做好預防工作。2型糖尿病主要是引導人們擁有一個健康的習慣,增強自己的身體抵抗能力,防止各種疾病的發生。2型糖尿病是一種綜合型疾病,做好好任何一個可能的誘發因素的預防工作,都是我們對健康認真負責的態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