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在醫院裡2型糖尿病要做哪些常規檢查?

在醫院裡2型糖尿病要做哪些常規檢查?

  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種代謝疾病,其導致的代謝紊亂,很可能直接誘導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作為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預防糖尿病性心血管疾病的各項工作,不讓糖尿病給身體帶來更為復雜嚴重的損害。糖尿病性心血管疾病如何預防?專家建議主要做好“3控1改善”。

  措施一、控制血脂:

  脂代謝異常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病理結果,血脂異常更易促使動脈硬化,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危害更大,除飲食宜清淡外,可用他汀及貝特類西藥或中藥降脂。

  措施二、控制血糖:

  由於糖尿病並發或伴發的心腦血管病是長期高血糖,尤其是餐後高血糖造成的結果,因此最首要的任務是控制好血糖,但控制血糖並非越低越好,血糖過低更易導致心腦細胞的損害,加重病情,控制血糖的藥物選擇最好選擇胰島素,但要嚴防低血糖,如果病人拒絕胰島素治療(在臨床上此種病人並非少數)可選擇達美康,因其在降糖的同時,有改善微循環作用。

在醫院裡<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tnblx/2x/' target='_blank'>2型糖尿病</a>要做哪些常規檢查?

  措施四、控制血壓:

  高血壓是心腦血管病的獨立誘發因素,控制好血壓,可降低心髒後負荷,減輕動脈硬化,改善腦供血,防止心腦血管病的發生,多選用鈣離子拮抗劑和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使血壓穩定在130/80mmHg最為理想。

  措施五、改善血粘度:

  糖尿病人由於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其血粘度異常,這樣更增加心腦血管病的危險性,通過上述措施,可使血粘度有所改善,同時可服用腸溶阿斯匹林75mg,每晚一次,或定期輸液如黃芪丹參液,以改善血流變。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可能會出現在糖尿病的各個階段,糖尿病患者切忌不可掉以輕心。而為了避免糖尿病產生更為嚴重的影響,要養成預防其他疾病的發生的心態,生活中也要積極做好一些預防工作。健康的習慣和心理,可以幫助糖尿病更快實現康復,同時避免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