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醫生指導:2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方法

醫生指導:2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方法

  2型糖尿病的發病多是由於對生活方式以及各個方面不加以控制所導致的,因此2型糖尿病可以通過生活中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來達到2型糖尿病預防預防的效果。專業的糖尿病醫生介紹,2型糖尿病預防勝於治療,盡量避免2型糖尿病的第一步就是2型糖尿病的預防。

  2型糖尿病的主要預防措施如下:

  (1)避免高脂肪飲食。

  (2)防止和糾正肥胖。

  (3)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

  (4)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

  (5)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

醫生指導:2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方法

  (6)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

  (7)妊娠時有糖代謝異常者,應積極采取血糖監測、飲食控制和胰島素治療等防治措施。因為妊娠時患糖尿病或糖耐量異常(IGT)者,分娩的孩子易患肥胖糖尿病,故應盡可能將血糖控制正常,但也要防止嚴重低血糖。最好對所有妊娠的婦女於妊娠24~32周做口服75克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

  (8)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

  (9)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多不飽和脂肪酸與飽和脂肪酸比例大於15),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

  生活細節的把握就是對健康的把握,作為物質豐富生活的今天,2型糖尿病發病率越來越高。這就更要求我們了解一些2型糖尿病預防措施方法,增加自己的保健常識,積極預防2型糖尿病。不要等到2型糖尿病病發在自己身上,治療起來會更加的麻煩。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種高危疾病,他的高危人群有哪些人群你是否知道呢?因為糖尿病是慢性病,而且在得病之

2型糖尿病人食譜大揭曉

   2型糖尿病人食譜大揭曉!2型糖尿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危害,2型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