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怎樣正確識別2型糖尿病呢

怎樣正確識別2型糖尿病呢

很多人對2型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及時的識別這種病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需要患者多加留意這種病的出現,那麼,怎樣正確識別2型糖尿病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2型糖尿病病情隱匿

一般比較緩和、隱蔽,病程較長,典型的糖尿病症狀 (三多一少等)較少出現。

2、2型糖尿病病人較少應用胰島素

以運動和飲食控制為主或加用口服降糖藥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往往不需要依靠使用胰島素來維持生命。但是如果使用口服降糖藥血糖控制不滿意,或者是因為急性或慢性並發症的出現,也是需要使用胰島素的。

3、2型糖尿病多發於成年人

尤其是中老年人居多。流行病學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發病的年齡多在40~60歲,從40歲開始糖尿病的患病率逐漸增高,在60歲老年人中達到高峰。

4、2型糖尿病患者多有家族史及個人肥胖史

90%以上的2型糖尿病患者同時伴有肥胖,超重和肥胖(尤其是腹部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以上就是對怎樣識別2型糖尿病做出的解答,相信您已經了解了吧。在生活中要時刻注意個人飲食,身體的鍛煉,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中年要留心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原名叫成人發病型糖尿病,多在35~40歲之後發病,占糖尿病患者90%以上。2型糖

2型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有哪些

我們身邊患上糖尿病的人數可以說是很多的,但是對於糖尿病在也不會那麼的陌生了,甚至是很擔心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