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隱匿性腎炎症狀

隱匿性腎炎症狀

  【隱匿性腎炎單純性血尿】

  1、以血尿為突出表現,而無其他異常,血壓正常、腎功能正常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多見於青少年。

  2、隱匿性腎炎患者無明顯的臨床症狀、體征,偶於體檢時發現鏡下腎小球源性血尿,可持續性或反復發作性。3、部分患者可伴有間發性肉眼血尿,常在劇烈運動或上呼吸道感染後出。

  【隱匿性腎炎無症狀性蛋白尿】

  1、這種情況的隱匿性腎炎患者多見於青年,尿蛋白<1g/24h,尿沉渣基本正常,無水腫、高血壓等臨床症狀,腎功能正常。

  2、引起無症狀性蛋白尿的腎小球病變的病理類型主要有輕度系膜增生性腎炎、輕微病變、局灶性腎炎,膜性腎病和局灶節段笥腎小球硬化的早期作輕型有時可呈無症狀性蛋白尿。

  【隱匿性腎炎無症狀性血尿和蛋白尿】

  1、血尿伴蛋白尿常常是腎小球疾病的典型表現。

  2、無症狀性血尿和蛋白尿見於多種病類型的原發性腎小球疾病,如系膜增生性腎小球腎炎、IgA腎病、輕微病變、局灶性腎炎、輕型毛細血管內增生性腎炎、輕型毛細血管增殖性腎炎和局灶性節段性腎小球硬化等。這種無症狀的血尿和蛋白尿可能是疾病某一階的表現,特別是疾病的早期。

隱匿性腎炎症狀

  【尿常規三種症狀】

  1、隱匿性腎炎患者尿常規持續性輕、中度蛋白尿、尿蛋白+~++,24h尿蛋白定量小於1g,尿沉渣中可有顆粒管型,並可有少量紅細胞〈5/HP〉。病理改變多為輕度系膜增生或局灶系膜增生性。

  2、以持續或間斷鏡下血尿為主,無其他異常。相差顯微鏡檢查尿紅細胞以異常為主,也稱為單純性血尿,此種形式多見於輕度系膜增殖性腎炎或IgA腎病。

  3、隱匿性腎炎患者尿常規若兼有蛋白尿及鏡下血尿,我院腎病專家指出,病人常在持續性蛋白尿及鏡下血尿的基礎上因感染或過度勞累後蛋白尿及鏡下血尿加重,有時還可出現水腫、血壓增高等,但當誘因過後,又可回復到原來的隱匿狀態。這類患者預後較差,易緩慢發展至腎功能不全。病理改變為較明顯的系膜細胞增生,膜增生性、膜性腎炎和局灶硬化腎炎的早期。

  隱匿性腎炎是原發性腎小球疾病中常見的一種臨床類型,是一種很少的腎髒疾病,由於臨床表現輕微或毫無症狀而得名。如果治療不及時就會引發為其他的疾病!因此患有隱匿性腎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時治療!

  【溫馨提示】

  隱匿性腎炎是一種很少的腎髒疾病,由於臨床表現輕微或毫無症狀而得名。如果治療不及時就會引發為其他的疾病!因此患有隱匿性腎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及時治療。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表現特點以及危害有哪些?

很多人可能一直以為糖尿病只會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其實糖尿病也可能出現在兒童甚至新生兒的身上

典型的糖尿病疾病症狀有哪些

患上糖尿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所以很多人都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不同類型、不同病期的糖尿病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