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

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治療

老年人是患有糖尿病的主要群體,我們應該關愛自己身邊的老年人,關注他們的身體健康,當老年人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特別的要注意一下血糖的控制,那麼老年人糖尿病的患者應該怎麼治療才是最好的呢?針對這一問題一起來詳細的了解一下吧!

1.老年糖尿病患者多屬2型糖尿病,多數病情較輕,若單純飲食和運動治療達不到要求,在選擇口服降糖藥時,避免首選作用強且作用持續時間長的降糖藥,如格列本脲、格列美脲等,以避免低血糖。

2.選擇降糖藥時,要考慮老年人是否患有肝、腎方面的疾病,用藥過程中,要注意檢查肝、腎功能。

3.對療程長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如果已經出現對口服降糖藥療效減低或已有明顯的糖尿病並發症,宜盡早改用胰島素。

4.老年人對低血糖耐受差,後果嚴重,血糖控制標准較一般人寬松一些,空腹血糖

5.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降壓和調脂治療。

老年人治療糖尿病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糖尿病的發病率與高碳水化合物飲食無明顯關系,而與食物組成相關,如精致食物及蔗糖可使糖尿病的發病率高,高蛋白飲食和高脂飲食可能是糖尿病更重要的危險因素。

肥胖是由於攝入食物的熱量超過機體的需要所致,過量進食可引起高胰島素血症,而且肥胖者胰島素受體數量減少,可能誘發糖尿病。

素體陰虛的人由於先天不足、後天損耗過度、化源不足、髒腑之間陰陽失調等原因,導致毒邪侵害、損耗陰津、陰精無從化生,導致消渴病的發生。

情緒不正常由於長期的情志不舒或因暴怒,導致肝失調達,氣機阻滯,可生熱化燥,並可損傷肺胃的陰津,導致肺胃燥熱,而發生口渴多飲,消谷善饑。陰虛燥熱日久,必然導致氣陰兩虛,出現陰陽兩虛病證。外感六淫、燥火風熱是指毒邪內侵一些,傷及髒腑,化燥傷津,亦可發生消渴病。

溫馨提示:以上內容就是對於老年人治療糖尿病需要注意的問題的講解,通過以上內容的分析相信大家應該是有所了解了,所以為了老年人能夠安度晚年,那麼一定要用正確的方法治愈糖尿病,希望以上內容能給患者帶來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