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患者治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治療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治療的注意事項?根據調查針對糖尿病這種疾病目前的發病人群是越來越多了,這種疾病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但是有很多人對這種疾病都不是很了解,那麼糖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在治療時要注意什麼?

  一、定時定量

  注射胰島素需要確定吃飯時間,這樣就需要就餐時間相對固定,以免延誤胰島素發揮作用,或者避免胰島素作用最強的時候,因沒有進食而造成低血糖反應。

  二、少量多餐

  體外補充的胰島素量不能根據血糖而調節,既不會因血糖下降而減少,也不會因血糖上升而增加,如用少量多餐的方式可以幫助調節血糖,避免血糖過高或過低。一般飲食安排按早、中、晚三餐即可。有的糖尿病患者容易饑餓或出現低血糖,而在一次正餐的時間又不能吃太多,可以在兩餐中間或睡前安排1-2次加餐。加餐的食物宜選擇富含復合碳水化合物的點心。此外,通過均衡飲食可以達到糖尿病患者的營養要求,減輕胰島的負荷,預防並發症。

  三、隨時加餐

  注射胰島素的患者容易出現低血糖,外出時需要隨身攜帶一些食品,如葡萄糖片、餅干、糕點,在發生心慌、饑餓等低血糖反應時及時進食。需要注意的是木糖醇等甜味劑或代糖食品對緩解低血糖反應沒有作用。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患者治療的注意事項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針對這種疾病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