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甲亢性突眼應該如何治療

甲亢性突眼應該如何治療

甲亢性突眼是甲亢的常見並發症,要如何的治療呢?以及手術治療的效果如何,因為甲亢引起的一系列的並發症我們對此都了解多少呢?通過下面的介紹讓我們大家詳細的了解,對病情又更詳細的了解。才能幫助我們更好的預防並發症的產生。

甲亢突眼患者符合手術指征時應積極進行手術治療,防止病情惡化,目前常用術式主要包括眼睑退縮矯正術、眼肌病手術、鞏膜移植術或部分睑裂縫合術、脂肪切除術、眼眶減壓術,可根據具體病情進行選擇。

甲亢性突眼手術治療效果

1、眼睑退縮矯正術: 甲亢患者單眼或雙眼的睑退縮、睑裂太大、有異物感或眼球嚴重突出可進行眼睑退縮矯正術。一般使用鞏膜植片矯正>1.5mm的眼睑退縮,上睑退縮<1.5mm時可采取Muller肌切除或/和提上睑肌腱膜切斷術。如為 Graves病性眼睑退縮,應在全身和眼部病情穩定1年以上再考慮手術

2、眼肌病 手術:甲亢突眼患者出 現眼外肌炎症、水腫和纖維化可能導致肌肉喪失運動功能,應在眼肌病穩定3-6月後進行手術。

3、鞏膜移植術或部分睑裂縫合術:甲亢患者因突眼或眼睑退縮導致睑裂閉合不全並引起難治性角膜炎或潰瘍,應考慮鞏膜移植術或部分睑裂縫合術。

4、脂肪切除術:甲亢患者眼球突出程度較輕時可進行脂肪切除術,經球結膜切口切除眶內脂肪,一般與眼眶減壓術聯合使用。

5、眼眶減壓術:甲亢突眼患者出現暴露性角膜潰瘍或肥大眼外肌在眶間處壓迫神經引起視神經病變應積極進行眼眶減壓術。

甲亢性突眼的治療方法以及治療的效果你了解多少了呢,甲亢患者根據醫生的指導,合理的治療用藥,當身體不適或感覺不舒服就要及時的到專業的醫院接受檢查和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