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最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最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最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針對這種疾病目前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很多患者對這種疾病感到恐慌,也給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最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有哪些糖尿病常用的治療方法呢:

  控制血糖、血壓、血脂,積極治療糖尿病,使血糖得到滿意控制。同時要嚴格控制血壓,降低血脂,飲食調整,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少吃含脂肪的食物,盡量延緩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出現。

  運動治療:

  制定減輕體重和控制危險因素的目標。由醫生、患者及家長一起制定。在限制熱量的基礎上,使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配比適當,無機鹽、維生素供給充分,以滿足兒童基本營養及生長發育的需要。多食用新鮮水果、蔬菜類食物和粗糧。

  胰島素治療的兒童糖尿病,需要在糖尿病飲食計劃的基礎上合理飲食。胰島素注射與進餐的配合是胰島素治療中的重要環節,一般選擇餐前半小時射胰島素。能有效地控制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但注意避免由於飲食不足和推遲進餐引發的低血糖反應。

  說理開導法:

  這是一種心理療法,說理開導法又叫言語開導治療和行為誘導治療,是對糖尿病病人最基本的也是最常用的心理療法。它是醫生在給病人診療疾病過程中,用言語和行為影響患者的心理,使其不正常的心理得以調整,以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飲食治療:

  其治療目的是通過控制飲食使患者的血糖能穩定控制在接近正常的水平。運動療法也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同時由於糖尿病的治療是終身性的,注射胰島素,控制飲食以及生活規律的改變等都會給患者帶來許多痛苦和不便,並給患者造成極大的精神負擔,因此精神心理治療對於控制糖尿病也是必不可少的。

  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通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針對這種疾病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