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急性胰腺炎症狀有哪些

急性胰腺炎症狀有哪些

急性胰腺炎症狀有哪些?急性胰腺炎的症狀總體可以分為間質水腫型和出血壞死型,類型不同,症狀就不同,治療方法也就不一樣,請看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的介紹吧!

  急性胰腺炎症狀有哪些:

  急性胰腺炎是由於胰酶激活後引起胰腺組織自身消化的急性化學性炎症。常見原因有膽結石、膽道寄生蟲、腫瘤、感染、酗酒及暴飲暴食,某些全身性感染(如傳染性肝炎、流行性肋腺炎、傷寒、敗血症)和其他一些疾病(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家族性高脂血症、糖尿病、尿毒症、腹部外傷手術)和妊娠等。

  (1)臨床表現 急性胰腺炎臨床上分為兩型:

  1)間質水腫型 突起在上腹或上腹正中部持續性刀割樣或絞痛、刺痛,呈陣了性加劇,多向左腰前部放射;疼痛以平臥位或進食後明顯,常伴惡心嘔吐和中等度發熱(38-39℃);檢查上腹部有壓痛,可有輕度腹肌緊張和反跳痛。病情不發展者一般3-5天後疼痛等症狀逐漸好轉。

  2)出血壞死型 除上述表現外,還有如下特點:①全腹劇痛、腹肌緊張和壓痛、反跳痛;②低血容最性休克;③血性腹水落石出和胸腔積液;④季肋部和臍周皮膚上出現紫斑;⑤中毒性腸麻痺和多器官損害;⑥低鈣抽搐。

  急性胰腺炎症狀有哪些?我們已經知道了,患者要判斷清楚自己是屬於哪種類型的症狀,根據急性胰腺炎的病因進行對症治療效果會更好!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在線咨詢胰腺炎治療網!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胰腺炎​多數為突然發病,表現為劇烈的上腹痛,並多向肩背部放射,病人自覺上腹

急性胰腺炎最常見的三個症狀

急性胰腺炎一般發作都較為突然,症狀表現明顯,很容易跟胃病混淆,那麼急性胰腺炎最常見的症狀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