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症狀

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症狀

急性胰腺炎是一種常見的急性病,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症狀表現為劇烈腹痛、惡心嘔吐、休克和發燒四大主要症狀。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給急性胰腺炎患者介紹一下。

  急性胰腺炎症狀是什麼?

  急性胰腺炎可分為普通型和壞死出血型。壞死出血型較少見,但病情嚴重,死亡率高。

  1、劇烈腹痛 突然發作,呈刀割樣或絞痛、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重。常在飽餐或飲酒後發作。腹痛位置以上腹正中或上腹偏左為多。合並膽道疾病時疼痛在右上腹為重。多向腰背部放射,以左側為著。彎腰或起坐前傾時疼痛可減輕,仰臥時加重。普通型腹痛3~5天減輕,壞死出血型腹痛延續較長,疼痛可彌漫至全腹部。

  2、惡心嘔吐 起病初始即有頻繁嘔吐,可吐出膽汁。壞死出血型嘔吐緩解代之以明顯腹脹。

  3、休克 見於壞死出血型,病人出現煩躁不安、面色蒼白、腹部和腰部大片淤斑、四肢濕冷、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發生突然死亡,經屍體解剖證實為急性壞死出血型胰腺炎。

  4、發燒 普通型有中等度發燒,不伴寒戰,持續3~5天。壞死出血型發燒較高,持續不退,體溫40℃左右。

  急性胰腺炎症狀是什麼?綜上所述,因為急性胰腺炎治療不及時嚴重的患者就會出現休克、甚至會威脅到生命,所以當我們出現以上所說的症狀的時候就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

急性胰腺炎​多數為突然發病,表現為劇烈的上腹痛,並多向肩背部放射,病人自覺上腹

胰腺炎早期症狀

一般可能及早抑制一種疾病對自己的危害就應該及時發現疾病的存在,就如胰腺炎這種常見疾病 ,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