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老年急性胰腺炎的症狀

老年急性胰腺炎的症狀

我們知道疾病的發生都會有一定的症狀表現出來,只是不同的原因引起的症狀有所不同,那麼老年急性胰腺炎的症狀有哪些呢?有什麼體征呢?相信很多患者都不是很清楚,那麼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老年人機體功能減退,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痛阈值提高,敏感性低及分辨力差,致使症狀和體征不典型,臨床表現復雜,病情發展快,可早期出現休克及多器官功能衰竭。

  老年急性胰腺炎的症狀:

  1.腹痛 腹痛多輕微或無腹痛。有腹痛者多為鈍痛,位於上腹部,典型的上腹劇痛較少,用一般解痙饕不易緩解。

  2.惡心、嘔吐、腹脹 80%以上有惡心、嘔吐、腹脹。

  3.發熱 大部分病人有中等度發熱,少數體溫不高,極少數可高熱。發熱一般持續3~5 天。如持續高熱不退,應懷疑繼發感染(如胰腺膿腫、腹膜炎等)。

  4.休克 可逐漸或突然發生,甚至很快死亡。病人皮膚蒼白、出冷汗、脈細弱、血壓下降。

  5.黃疸 少數病人有黃疸。多因膽道炎症或因胰腺炎症水腫壓迫膽總管引起。

  6.體征 常缺乏典型的腹膜刺激征,僅有輕中度壓痛、反跳痛。腸鳴音減弱。急性壞死出血性胰腺炎常可致腹水,腹水可呈血性。血性腹水滲入皮下,在兩側腹部或臍部可出現皮下出血。腹水可經淋巴叢及橫膈微孔進入胸腔致胸腔積液、肺不張或肺炎體征。

  老年急性胰腺炎的症狀已經為您介紹,對於臨床症狀的了解可以讓患者迅速的對自己的病症作出初步的判斷,這對老年急性胰腺炎的治療和預防都是十分有作用的,患者如有上症狀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明確診斷。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最常見的三個症狀

急性胰腺炎一般發作都較為突然,症狀表現明顯,很容易跟胃病混淆,那麼急性胰腺炎最常見的症狀是

急性胰腺炎的典型症狀

急性胰腺炎如不能及時治療有時候都能引起死亡,所以突發急性胰腺炎的時候請立刻禁食,及時送往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