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慢性胰腺炎症狀

慢性胰腺炎症狀

慢性胰腺炎症狀有哪些呢?關於這個問題,胰腺炎網胰腺炎網告訴患者,慢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主要有三種,其中腹痛是最為常見的症狀之一,其次還有腹脹、體重減輕等等,具體如下。

  慢性胰腺炎症狀:

  一、腹痛是常見的慢性胰腺炎的症狀之一,占90%左右,多呈間歇性發作,少數呈持續性,疼痛多位於上腹部,可向背部、雙側季肋部、前胸、肩胛等處放散,飯後或飽餐後可誘發,仰臥位時加重,前傾、坐位減輕。發作時可伴有發熱或黃疸。間歇期可無症狀,或僅有消化不良表現。少數患者以隱襲慢性炎症方式進行,臨床上可不發生腹痛。

  三、胰腺內分泌不足的表現 10-20%患者有顯著糖尿病症狀,如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等。約50%患者發生隱性糖尿病,葡萄糖耐量試驗結果異常。

  二、胰腺外分泌不足的表現 患者可出現食欲減退、腹脹、不耐油膩食物等,大便次數頻繁、量多,色淡,有惡臭。長期腹瀉致患者消瘦、營養不良及維生素A、D、E、K缺乏等症狀。

  慢性胰腺炎症狀有哪些呢?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胰腺炎網指出胰腺炎患者如果治療不徹底,很容易就會反復發作,最終導致慢性胰腺炎,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慢性胰腺炎,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熱門圖文
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胰腺炎在醫學上被分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類型,胰腺炎的臨床症狀在早期大多為急發性的,

急性胰腺炎的典型症狀

急性胰腺炎如不能及時治療有時候都能引起死亡,所以突發急性胰腺炎的時候請立刻禁食,及時送往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