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急性胰腺炎的臨床症狀

急性胰腺炎的臨床症狀

現代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在逐步提高,急性胰腺炎的發病也逐步增多。急性胰腺炎的預防需要避免暴飲暴食、過度飲酒。那麼,急性胰腺炎的臨床症狀有什麼呢?下面請看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急性胰腺炎的臨床症狀

  1.腹痛:是主要的急性胰腺炎表現,多數為突然發作,常在飽餐或飲酒後發作。疼痛多劇烈,可呈持續鈍痛、刀割痛或絞痛,常位於上腹中部,也有偏左或偏右者,如左側顯著,進食後可加劇,彎腰或坐起身體向前傾則可減輕。輕者3~5日可緩解,年老體弱者有時可無腹痛或極輕微。

  2.發熱:水腫型病人常有中等發熱,少數可超過39℃,一般可持續3~5日。出血壞死型發熱較高,多數持續不退,特別在有胰腺或腹腔繼發感染時,常呈現馳張熱。

  3.惡心嘔吐:起病時有惡心嘔吐,有時較頻繁,嘔吐劇烈者可吐出膽汁。

  4.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失調:多有輕重不等的脫水,嘔吐頻繁者可有代謝性鹼中毒。出血壞死型的病人有明顯脫水與代謝性鹼中毒,重症病人可因低鈣血症而引起手足抽搐,血鉀及鎂均可降低。

  5.休克:常見於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病人可突然出現煩躁不安,皮膚呈大理石樣斑狀青紫,四肢濕冷,脈搏細快,血壓下降。休克的發生可能與頻繁嘔吐喪失體液,以致血容量減少,以及劇烈腹痛、胰酶損害組織等諸多因素有關。

  急性胰腺炎的臨床症狀有助於我們及時認識到病症的發生,及時就醫診斷治療。如果朋友們出現不適症狀,一定要盡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誤病情。同時還應做好急性胰腺炎的護理工作。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表現

慢性胰腺炎的表現症狀都有哪些?慢性胰腺炎一般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慢性胰腺炎的表現

胰腺炎早期症狀

一般可能及早抑制一種疾病對自己的危害就應該及時發現疾病的存在,就如胰腺炎這種常見疾病 ,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