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都會給胎兒帶來哪些影響

妊娠糖尿病都會給胎兒帶來哪些影響

  年輕的准媽媽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患有人說糖尿病,因為在人們的第一認知中就認為妊娠糖尿病會對胎兒的正常發育帶來影響,影響寶寶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妊娠糖尿病都會給胎兒帶來哪些影響

  妊娠糖尿病都會給胎兒帶來哪些影響

  容易出現發育異常、宮內發育受限,出現先天性畸形的幾率比一般孕婦高2~3倍。多為神經系統、心血管系統和消化系統的畸形。有40%的胎兒體重超過4000克,當自然分娩無法進行的時候,只能采取剖宮產。

  由於母體血糖過高促使胎兒分泌大量胰島素,但分娩後,母體血糖不再影響嬰兒了,可新生兒仍然慣性地分泌大量胰島素,發生新生兒低血糖。肺部發育受到影響,胎兒肺泡表面活性物質不足,易發生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

  妊娠糖尿病的診斷

  妊娠24-28周時,經過口服50克的葡萄糖篩檢及100克口服葡萄糖耐受試驗,測出空腹、餐後1小時、2小時及3小時之血糖濃度,若發現其中至少有兩項數值高於標准值時,則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

  對於妊娠糖尿病會不會給胎兒帶來影響希望能給患者朋友的生活帶來幫助,所以准媽媽們在生活中也要注意糖尿病的預防,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您能生出健康的寶寶。

  

熱門圖文
糖尿病補硒治療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也是一種多功能的生命營養素。對於糖尿病患者與微量元素硒的關系,目前

易被忽視的妊娠糖尿病高危因素

妊娠糖尿病屬於一種高危妊娠疾病,延誤治療,極大的影響了患者和胎兒的身體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