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糖尿病篩查該怎麼做?

孕婦糖尿病篩查該怎麼做?

  隨著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體重指數大,營養過剩的孕婦越來越多,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率也逐漸增加。孕婦糖尿病篩查已經成了孕檢的一項常規項目,通過口服葡萄糖測試血液中血糖含量,察看准媽媽是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糖篩(糖尿病篩查)怎麼做?孕檢怎麼檢等等問題,小編帶您來了解一下懷孕第24—28周做糖篩檢查的過程攻略吧。

  為什麼要嚴格控制檢查的時間?

  因為無論是提前或是錯後,都會影響檢查結果的准確性。

  檢查的方法:進行50克葡萄糖隨機篩查。正常餐後1—2小時,將50克葡萄糖溶於200毫升水中,5分鐘內喝完。服糖水1小時後查血糖。

  哪些人需要做:所有的准媽媽。尤其是體重超重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准媽媽。如果糖篩的結果不在正常范圍之內,可繼續進行糖耐量試驗。

  如何看檢查結果:標准值為7.8,大於這個數值,需要進行糖耐量試驗。

  檢查結果的准確度:90%—98%。

  檢查費用參考:150元左右。

  小編溫馨提示:有些醫院需要准媽媽自己攜帶飲用葡萄糖水的容器,最好能在上一次檢查時向護士咨詢清楚。

  准備工作:去醫院之前,前一天晚上10點之後就不要進食了喔,要保持空腹。糖篩前需要喝糖水,糖水成份為50g葡萄糖粉和200ml的溫水。小編建議孕媽媽和家屬們早早前往醫院,晚了的話像三甲醫院病人孕婦眾多,排隊等候總是很煩的。

孕婦糖尿病篩查該怎麼做?

  1、領號:到達醫院之後直接到老大樓抽血處拿號碼,20分鐘大概可以輪30位。

  2、驗小便:抽好血後到新大樓2樓驗小便。要空腹噢,否則可能會影響尿液的指標。

  3、掛號、喝糖水:因為掛號要排隊,所以可以把這個時間利用起來,慢慢喝,記住時間,因為1小時後要做第二次驗血,即糖篩檢查。

  4、到服務台刷卡、拿建好的大卡。

  5、開始各項體檢項目:稱體重、量血壓、上7號房間聽胎心。

  6、拿尿檢報告。

  7、等待叫號,然後護士MM叫到你的時候進入醫生診室檢查,此時可以詢問一些情況和醫生溝通,預約下次孕檢的時間。

  8、到交費處把下次檢查的款項付清。

  9、離喝糖水的時間差不多過了1個小時了,這時可以去首先的驗血的老地方做第二次驗血,這次不需要拿號,直接找個空窗口驗就OK。

  檢查結果:

  如結果為陽性可行糖耐量檢查。如結果為陰性且為高危人群(有糖尿病家族史、年齡較大、肥胖、不良孕產史、胎兒較大、羊水過多等),可於孕32—34周再次篩查。

熱門圖文
哪些人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什麼是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醫學上

糖媽媽如何通過控制安全度過孕期?

糖尿病是較常見的疾病,妊娠期間的糖尿病可以通過控制而安全度過孕期。孕婦糖尿病包括兩種類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