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妊娠糖尿病的治療可以采取哪些手段

妊娠糖尿病的治療可以采取哪些手段

  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患者需要慎重的選擇治療的方法,只有這樣才能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避免危險的後果出現,給自身以及胎兒的健康帶來影響。

  孕婦監護:除一般的產前檢查外,孕婦還需進行腎功能監護、眼底檢查、監測血壓、結合B超觀察宮底高度變化,及時發現巨大胎兒或者羊水過多。

  飲食控制:80%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僅需飲食控制就能維持正常血糖,主食應少量多餐,每日分5-6餐,早餐量宜少,少吃含澱粉類食品,多攝入富含纖維素食品。

  控制血糖:如血糖控制良好,且無合並症,胎兒宮內情況正常,可在接近預產期終止妊娠,若血糖一直控制不滿意,且合並高血壓疾病、血管疾病、胎盤功能不良時應及時終止妊娠。一般糖尿病孕婦剖宮產率在50%以上。

  胰島素治療:妊娠期糖尿病孕婦需定期監測血糖,如經嚴格飲食控制血糖仍不正常時,需及時加用胰島素治療。

  妊娠糖尿病的治療可以采取哪些手段?妊娠糖尿病的出現病因較為復雜,會給孕婦和胎兒造成極為不利的影響,因此,得了妊娠糖尿病要盡早治療,以避免危險的後果的出現。

  

熱門圖文
糖媽媽症狀不明顯最易忽略

   近年來,醫生們發現越來越多女性在妊娠期患上糖尿病。產科醫生建議,孕婦在孕2

孕期血糖高注意三件事!

妊娠期糖尿病可以使胚胎終止發育甚至死胎,而且可以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出現巨大兒或生長受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