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症狀 >> 慢性胰腺炎症狀嚴重嗎

慢性胰腺炎症狀嚴重嗎

慢性胰腺炎症狀嚴重嗎?胰腺炎治療網告訴患者,胰腺炎可以分為急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和重症胰腺炎。那麼,慢性胰腺炎症狀都有哪些呢?會對身體造成哪些危害呢?

  慢性胰腺炎症狀嚴重嗎:

  1. 頑固性疼痛:系慢性胰腺炎的一個突出症狀,可無誘因的疾病,亦可在進高脂餐後發作。迄今對其原因尚不十分清楚。以往認為胰腺導管壓力增高是其原因之一。近期提出的概念認為是胰腺炎伴有神經炎。經研究發現炎症胰腺組織內神經數目增多(>100%),其直徑亦增大,同時有卵圓細胞浸潤以及神經束膜明顯的蛻變。並發現慢性胰腺炎者感覺神經纖維內的神經肽物質P和肽相關的降鈣素基因增加。此外,胰腺周圍的感覺神經末梢亦可能對化學和物理紊亂有反應,即當胰腺內進行性病理過程時,則可引起疼痛。通過胰腺大體變化、組織形態學、影像檢查均難以肯定胰腺的頑固性疼痛與形態學的相關性。因此,可能是疼痛與疾病的動態有關,而不是靜態的。

  2.黃疸:往往為暫時性,約30%的慢性胰腺炎出現黃疸。黃疸的出現多由於胰頭水腫壓迫膽總管下端所致,部分患者系由膽總管下端纖維性狹窄所造成,而這種梗阻常為部分性的。

  3.其他:當胰腺導管長期的梗阻,可伴發炎性囊腫。

  當胰腺鄰近血管受累,受壓、血栓形成,則可引起左側的門靜脈高壓。同時胰腺神經變粗9約50%),外周保護鞘被破壞,則失去了對潛在毒性胰酶和激肽的屏障作用。

  慢性胰腺炎症狀嚴重嗎?綜上所述,慢性胰腺炎治療不及時就會引起炎性囊腫,所以慢性胰腺炎患者一定要對疾病引起足夠的重視!為了避免危害我們的健康,立即徹底治療!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表現

慢性胰腺炎的表現症狀都有哪些?慢性胰腺炎一般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慢性胰腺炎的表現

急性胰腺炎的典型症狀

急性胰腺炎如不能及時治療有時候都能引起死亡,所以突發急性胰腺炎的時候請立刻禁食,及時送往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