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起糖尿病發作的原因常見的有哪些

引起糖尿病發作的原因常見的有哪些

在糖尿病發生後要是沒有得到良好的控制,那就會引起一系列的並發症。而骨關節病就是其中常見的一種,所以,糖尿病人在平常生活中要注意進行適當的運動,以幫助自己補充鈣質,從而預防骨關節病的產生。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引起糖尿病骨關節病的原因有哪些。

一、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出現骨關節病的原因之一是周圍神經發生病變:糖尿病性骨關節病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有密切的關系。

有報道,糖尿病骨關節病者幾乎全部或部分有周圍神經病變,而糖尿病神經病變患者中82—100%有糖尿病骨關節病。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感覺減退或消失,關節運動反射控制障礙,對疼痛和本體感覺減弱或完全消失。在關節負荷過度情況下易造成多種損傷,使韌帶、關節囊受損,關節面破壞,骨質破裂和骨折關節脫位或半脫位。

二、如果糖尿病患者的活性維生素D降低,以及羟化酶活性降低的話,會出現骨關節病:當糖尿病控制不良時,常伴有肝性營養不良和腎髒病變,1—2羟化酶活性降低,致使活性維生素D減少,鈣吸收不良,骨質缺鈣,骨質疏松。

引起糖尿病骨關節病的原因有哪些呢?看過以上專家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都有了答案,當然,導致糖尿病骨關節病的原因還包括血管病、骨代謝異常等,需要針對不同的患者進行不同的治療。

熱門圖文
患糖尿病的原因有那些?

我們知道糖尿病的危害性極大,一定要及時的做好預防,需要多了解一下醫學知識,才能做好工作,生

婦女同胞缺鈣是容易患糖尿病的

缺鈣容易骨質疏松、腰酸背痛,很多人覺得不算是什麼大病,但女性缺鈣卻容易患上糖尿病,美國塔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