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病發原因

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病發原因

一擔患上了妊娠糖尿病對患者的傷害是極大的,這患者要特別的注意,尤其是妊娠糖尿病的病發原因患者要特別的注意,那麼,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病發原因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醫院專家介紹妊娠期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指確定妊娠後,若發現有各種程度的糖耐量減低或明顯的糖尿病,不論是否需用胰島素或僅使用飲食治療,也不論分娩後這一情況是否持續,均可認為是妊娠糖尿病。妊娠糖尿病的發生率為1%~6.6‰。國內發生率<1%。妊娠糖尿病分娩數占總分娩率0.64%。

1、糖尿病合並妊娠患者中,大部分為1型糖尿病,其發病率為2.1‰~5‰,I型糖尿病主要由於免疫、炎症,或其他原因造成廣泛的胰島β細胞破壞而引起的胰島素的分泌缺失或分泌量減少,多發生於青少年,發病較急,終生需要依賴胰島素治療,患病過程中易發生酮症酸中毒。

2、妊娠期糖尿病則是在妊娠期首次發生或發現的糖耐量異常,主要由於妊娠期體內各種激素尤其是胎盤產生的胰島素抵抗因素隨孕周不斷增加機體胰島素受體相應減少,並且對胰島素敏感性下降,導致相對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多發生於妊娠中、晚期,發生率國外報道0.12%~12.7%,國內報道1%~4%。大多數病人通過飲食治療效果良好,因此有學者稱GDM是早發的2型糖尿病。

3、2型糖尿病主要由於胰島素敏感組織(如肝髒、肌肉和脂肪)對胰島素產生抵抗使胰島素對糖的利用能力下降,進而刺激胰島的β細胞分泌更多的胰島素,因而在高血糖的同時又有高胰島素血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孕婦中發生率較低,為0.53‰~1.25‰,病情進展緩慢,大部分患者飲食調節或口服降糖藥治療有效。

導致妊娠糖尿病的病發原因有以上幾種,准媽媽在孕期要積極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多加了解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原因,有助於更好的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妊娠糖尿病會對准媽媽和寶寶都有影響的,希望所有的准媽媽用心愛自己。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的原因一般有什麼呢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很多的疾病也在頻頻多發,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該病發生以後給患者帶

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糖尿病發生的

妊娠期糖尿病是糖尿病並發症中的一種,發生後的危害是很大的,而由於妊娠期糖尿病的原因非常復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